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社会学系举办“全球可持续发展社区运动”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社会学系字号:[ ]

  

11月9日早8点,美国地球权利研究院院长安妮(Annie)受我院副院长何慧丽教授的邀请,在东校区二教105室为社会系大三学生做了一次精彩的后现代生态社会学主题讲座。出席讲座的嘉宾有我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克云老师、社会学系徐琦老师、发展管理系齐顾波老师、农学院胡跃高老师等。参加讲座的还有我院多名本科生、研究生。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社区运动”。安妮向大家介绍了全球可持续发展社区是如何依赖合作和综合方法发展的,她着重强调了地球权利协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带头作用(地球权利协会是联合国非政府组织,2001年在美国成立,许多项目都得到了联合国的大力支持)。安妮提出应该建立多样化的平台以促进社区合作,从社区的角度总揽全局。当下协会通正过教育的方式塑造新型的领导者,培养接班人,以适应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此外,安妮还展示了她参与的很多项目,介绍了CSA(社区支持农业)这一模式的优越性,并呼吁大家参与到行动中来。

  最后社会学系徐琦老师做了讲座内容总结,并与安妮就几个观点进行了提问交流,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可持续发展社区运动。

  在感受分享环节,大家都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见解。

  上午10点,讲座圆满结束,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