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社会学系与滋根进行“乡村带头人”培训教材编撰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6-11-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社会学系字号:[ ]

   

 

  2016年11月11日,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人文与发展学院CIAD 008报告厅,进行了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学系与中国滋根乡村教育与发展促进会进行了关于“乡村带头人”培训教材的编撰讨论会。

  会议从上午一直持续到下午,分享了河北青龙、贵州榕江两地的调研情况,针对调研实际提出了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环境等各个维度的讨论。朱亚强汇报大森店村的调研情况时,杨贵平提出了自己关于这个特殊村子的看法,熊春文作了补充,并且展开了一场讨论。最后谈及贵州调研,高瑞琴做了详尽的描述,提出了贵州调研不同维度的总结。在调研经验分享后,与会者各自交换了意见。会议最后,就培训授课对象、教材编写内容、教材编写分工、授课方式、授课时间等内容经过协商达成一致。

  滋根代表杨贵平对与中国农大社会学系参与调研的师生所收集的信息和分享表示赞赏,同时,熊春文代表社会学系表示十分愿意同滋根进行长期合作,不遗余力为乡村发展投注精力。

  与会者:中国滋根乡村教育与发展促进会杨贵平、张燕、李光对、张海燕、高阳,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学系熊春文、张艳霞、高雪莲老师,法学系高瑞琴老师,以及研究生朱亚强、冯星晨、郭天禹、朱文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