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农业社会学基本理论与前沿问题课题组2018年第七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8-06-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社会学系字号:[ ]

领读人:贺聪志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发展管理系副教授

阅读书目:[美]西敏司,2017《甜与权力:糖在近代历史上的地位》,王超、朱健刚译,北京:商务印书馆。

时间:2018年6月20日(周三)晚6:30—9:00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中德楼(小白楼)008室

“对甜味的体验是我们人类天性中非常普遍的一个层面……一方面人们对糖的食用或许取决于人类普遍存在的对甜味的某些癖性……不同的文化如何对待甜味将可能会是一个极有益的连接点,透过这个连接点可以考察人类行为中自然秉性和社会秉性所扮演的不同角色。…………我们这一学科(人类学)似乎特别有助于理解和解释那些微观的、日常化的、熟悉的以及通常是具体的事物;通过发掘那些生活中平凡事物在宏大历史中的位置,赋予了这些事物以格外的意味,同时也可以使宏大历史本身得到更好的理解。……这是一本写糖(蔗糖)的书,然而我希望它能帮助读者们去洞悉那个由糖、奴隶劳动以及西方帝国殖民历史的红线所纺就的宏大织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